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禹城松果汽车海外“圈粉”

2020-07-04 08:19: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松果巴基斯坦新能源示范区项目网上签约活动在德州高新区(禹城)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展示中心举行。经过近两年的协商及沟通,当日共5家巴基斯坦企业与松果汽车新能源示范区项目签约。这是继去年松果新能源汽车与韩国三星SDS签订国际物流园区合作建设协议,以及5月7日首批商用车在韩国挂牌上路之后,又迈出的关键一步。

  共建新能源示范区

  在签约仪式上,松果新能源汽车和巴基斯坦萨兹加工程有限公司、巴基斯坦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巴基斯坦通用风扇公司、47风险投资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在中国禹城市、韩国首尔市以及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市、拉合尔市进行了松果巴基斯坦新能源示范区项目7方联网签约仪式。松果合作伙伴韩国三星SDI,派出代表作为嘉宾参与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松果巴基斯坦新能源示范区项目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松果充换电系统作为国家基础设施落地铺设,该部分合作方为储能企业、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电力公司等;第二部分是松果的电动两轮车、三轮车、电动汽车等出口到该示范区,以铺设的充换电系统为依托,新能源车辆走入寻常百姓生活,该部分合作方为电商平台(电动物流车、摩托车联网物流)、三轮车制造企业等。示范区模式落地6个月后,将在巴基斯坦全国铺开,打造巴基斯坦规模最大、技术最优、模式最新的新一代新能源企业。

  今年,德州市委市政府将打造最具活力的新型工业化城市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攻方向,在前不久德州市召开的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上,更是提出推动三年工业振兴、智造名城发展计划。对此,松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燕表示,未来三年也是松果汽车奋力从幼苗长成大树的关键三年,他们将围绕技术、产品、供应链以及市场“四大平台”重点推进。松果巴基斯坦新能源示范区项目的启动,是合作各方友谊的见证,也是对地球环境更绿色、更环保的担当,将倾尽全力做好示范区项目。

  为产业配齐最优质链条

  自松果新能源汽车落地以来,禹城把松果作为全市“一号工程”,集中优势资源,专班服务项目,今年年初项目一期生产线已全线贯通。

  疫情期间,禹城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松果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对松果公司的韩国来禹员工,专门成立8个服务工作组靠上保障。向担当问效,保障了项目的迅速建设,切入了新能源汽车的新赛道。该市全力以赴优环境、强配套、促发展,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拆解上下游链条,引进了投资2亿元的恩津特发动机、投资8.5亿元的红石极威复合材料、投资31亿元的松果三星国际物流园等配套项目,许多项目世界领先,为产业配齐了最优质链条。

  仅用2年时间,松果就落地配套企业24家,签署SKD总装厂及全球合作方58家,落地后缴纳税收近2000万元,进出口总额超过亿元;申报重点工业项目、国家工业强基项目等24项、专利79项;取得韩国国家级研究院资质和车辆生产资质;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在内的两种车型在韩国挂牌上路;成为国际巨头韩国三星的合作伙伴。先后被列入省重点研发计划、省重大建设项目、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省技术创新项目。

  建链补链强链加速产业聚集

  “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三年行动,是德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动能转换、加速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近年来,禹城确定打造高端制造业新城发展定位,坚持不懈培植现代产业集群,与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要求完全契合。下一步,禹城将全力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突出抓好‘四个体系’建设,争做‘活力德州、智造名城’建设排头兵、先行者。”禹城市委书记,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滕海强说。

  禹城将整合资源要素,全力培强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重点推动产业链延长和产业升级,推动产业向整机化、终端化、智能化、品牌化、集群化发展。禹城将围绕松果汽车,做好延链聚合文章,加速汽车产业聚集,力争未来五年,产业集群营收超1000亿元。

  今年禹城市共实施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477.1亿元,纳入市级重点项目10个、省级3个。禹城市将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实施市领导、责任部门“1+1”项目分包机制,推行产业“链长”、项目“经理”制度,做好项目全程服务。用好文件督办制度,对进度不理想的,逐项挂牌、逐一销号。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研究、集体决策,全力破除发展障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戴姆勒将出售法国昂巴克工厂 电车生产转向中国
下一篇:旅行不止诗和远方,开着哈弗F7x周边自驾游也很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