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多家跨国车企在华工厂将复工,全面复产仍需时日

2020-02-17 15:18:33  |  来源:第一财经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受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影响,一些车企被迫延迟生产。不过,多家车企计划从下周开始恢复生产。

  丰田汽车本周六表示,计划下周恢复在华四家主要工厂中的三家产能。其中,该公司在吉林长春和广东广州的工厂将于周一(2月17日)恢复生产,位于天津的一家工厂将于周二(2月18日)恢复生产。不过,丰田位于四川成都的工厂何时复工尚未确定。此前,丰田曾计划最快于2月10日恢复中国工厂的生产。

  另外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其位于花都和大连的工厂准备最早从2月17日开始恢复生产。此外,宝马集团也计划最早在2月17日恢复在中国的生产。

  大众汽车集团此前则表示,与大众中国合作伙伴共同运营的14家工厂中,有6家已经启动复工恢复生产。其中,有5家是由大众与一汽集团合资运营的工厂,1家大众与上汽集团合作运营的工厂。作为中国最大的外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表示,其余8家工厂将于2月17日恢复生产。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此前曾发布报告称,大众汽车集团或将成为受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该集团近40%的汽车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尽管其主要工厂位于疫情严重的湖北省以外,但由于为抗击疫情而采取的管控措施,可能致使一些工厂生产受影响。

  此前,已有一些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福特汽车在重庆和杭州的工厂计划于2月10日恢复生产。福特汽车方面周五证实,其正在努力准备并扩大在中国工厂的生产。福特汽车一位发言人周五表示,中国以外的业务均未受到病毒或任何供应链中断的影响。“目前,我们在中国以外的工厂正在按计划运行。我们正在密切监视局势。”此外,福特在中国的非生产雇员被指示继续在家工作直到2月24日,以减少感染的风险。

  尽管福特汽车称,中国以外的工厂正在按计划运行,但由于零部件供应等因素,一些国际车企的海外工厂的生产也受到了影响。受线束供应短缺影响,现代是第一家在中国以外地区关闭工厂的大型汽车制造商。因中国供应商生产的零部件暂停供应,其中韩国进口的汽车线束中有87%是中国制造。因此,韩国车企何时重启生产取决于中国的汽车线束工厂的复工时间及供应计划。不过,第一财经记者近日从韩国现代汽车及韩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KAMA”)负责人处获悉,由于装配电路(Wiring Harness)等部分核心零部件的供应问题而暂停生产的韩国现代汽车的生产线,将于本月17日起全面恢复生产。

  除了韩国车企外,通用汽车周五也确认,由于中国制造业停产导致供应问题,下周韩国的一家装配厂的生产计划将停产两天。而位于密歇根州弗林特的美工会联合会警告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某些零部件的短缺,可能会导致通用汽车三家工厂的生产中断。这三家工厂包括生产重型皮卡的弗林特组装厂( Flint Assembly)、生产轻型皮卡的印第安纳州韦恩堡组装厂(Fort Wayne Assembly)以及生产大型SUV车型的德克萨斯州阿灵顿组装厂( Arlington Assembly)。此外,日产汽车也已从2月14日起暂停九州工厂的两条生产线。菲亚特克莱斯勒本周五也表示,由于缺乏来自中国的零部件,它将暂停在塞尔维亚的装配厂的运营,这是汽车制造商首次因为新冠疫情而不得不关闭欧洲的工厂。

  “疫情对企业的生产经营节奏和影响都非常大。整车厂是全国配套,有一级、二级等多个级别供应商,只要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影响整车生产节奏,现在零部件供应是非常大的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对记者表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调研的183个整车生产基地中,截至2月12日,已有59个基地开始复工复产,占比达32.2%。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方面了解到,在目前复工的生产基地中,也只是部分员工和环节复工,也不是正常的复产状况。此外,疫情的出现可能会加速产业格局的优化调整。

  汽车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美洲和全球汽车业务总裁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也认为,从正式开工后算,车企可能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才能恢复全部生产。LMC Automotive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中国汽车产量将减少约120万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佛山打响拯救车市第一枪:以旧换新补助3000元
下一篇:经销商复功率低 “线上卖车”模式兴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