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泉城出租车更新升级 新能源出租车起步价“水涨船高”

2019-12-07 08:26: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日前,经济导报记者通过某出行平台呼叫了一辆出租车。虽正值晚间未注意该出租车的外观,但一上车经济导报记者便发现其内部空间与内饰的不同之处——后排空间较大,座椅干净舒适,中控台动态十足——这是一辆厂商指导价在22.28万-23.98万元的起亚K5新能源轿车。

  “现在济南出租车正在更新升级,有起亚、荣威、现代、丰田等新能源车型可以选。我这辆车换得比较早,自动挡的新车开起来轻快,现在白天堵车时跑起来舒服多了。”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不过,更高级的出租车,起步价及公里运价亦水涨船高。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新能源出租车起步价不再是“薄荷绿”普通出租车的9元,而是12元。“目前,济南出租车的起步价根据不同车型来划分,分为普通型、非新能源礼宾型、新能源型和商务型等,价格上有9元、12元、18元等不同类型。”出租车热线96576客服人员表示。

  在公里运价上,出租车热线96576客服人员表示,以白天时段为例,新能源出租车3-6公里2.2元、6-20公里3.3元、20-35公里4.4元、35公里以上是4.95元。“而普通出租车,则分别为1.5元、2.25元、3元、3.75元。”

  经济导报记者此趟出行的总里程为4.3公里,道路通畅,最后的费用为17元。而此前搭乘普通出租车,同样的起、终点,费用在13元至14元左右。

  那么,节能减排的新能源出租车为何收费更高呢?

  96576客服人员表示,考虑到新能源车购置成本更高,而且后期更换电池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所以起步价及公里运价会提高。

  据张师傅透露,升级为新能源出租车后,他每个月向公司缴纳的费用相应提高了1000元左右,“但最后收入差不多,因为收费也高了。今后,新能源出租车会越来越多,不少出租车司机都在准备更换车辆。”

  对此,96576客服人员也表示,“薄荷绿”的普通出租车今后会越来越少,是需要退市更新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奥迪裁员仅限于德国两工厂不涉及中国市场
下一篇:Flag里得有个它,赶在2019实现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