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神龙汽车在华市场份额缩减 旗下两品牌表现低迷

2017-01-15 15:56:42  |  来源:中国网汽车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资料图

  中国网汽车1月15日讯(记者 毛凯悦)2016年,在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下,车市明显回暖。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中国2016年广义乘用车销量为2385万辆,同比增长15.9%。但中国网汽车记者梳理了2016年销量排名前十的车企后发现,神龙汽车销量却出现大幅下滑,被吉利挤出了前十,成了2016年度“最失意”的车企。

  神龙汽车是由中国东风汽车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司(PSA)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企业,旗下品牌有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品牌。该公司作为法系车在中国的主要品牌,在去年似乎进入了“下跌”的魔咒,不仅销量目标没有完成,旗下的品牌均出现超过10%的销量下滑,让人不得不感概曾经辉煌的神龙汽车,似乎正在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标致、雪铁龙销量双双下滑超过两位数

  据官方数据显示,神龙汽车2016年全年销量为60.02万辆,和2015年70.48万辆相比,同比下降14.77%,而此前制定的76.5万辆目标销量也未能完成,且旗下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销量均下跌。其中,东风标致2016全年销量34.92万辆,相较2015年为40.61万辆下降14%;东风雪铁龙2016年累计销量为25.1万辆,同比下降15.8%。

  针对销量下滑原因,神龙汽车对中国网汽车解释称,一是商务政策与销售目标导向,神龙公司由考核经销商开票量,调整为网络终端客户交付量,加大经销商环节的“去库存、调结构”力度,优化车辆库存结构所致,另一方面是产品结构不能更好满足客户需求,在SUV、MPV等高增长的细分市场上,产品结构单一,竞争力很弱。

  而据媒体报道,其中的关键原因或与中方和法方投资者意见相左有关,“法国人不信任中方合作伙伴”。据《证券日报》援引一名接近PSA的人士向表示,明明轿车市场在萎缩,法方偏要下重注在轿车上;明明东风入股后与PSA都是一家人,但法国人就是不信任中方;明明品牌在中国就弱于大众,却偏偏在市场售价和定位上追求对标大众。

  产品结构单一、SUV布局缓慢成短板

  在谈到销量下滑,神龙汽车自己也认识到产品结构的单一的问题,事实上,近年来,都说得SUV者得天下,目前国内市场,SUV车型占比重越来越大,而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却还在依靠各自的轿车车型来支撑。

  东风雪铁龙SUV车型甚少,仅有C3-XR一款SUV车型,并没有享受到SUV市场高速发展的红利。该车型虽然市场反响较好,外界对其评价不错,一定程度上填补了该品牌在市场中的短板,不过与同级别竞争车型还差一定距离。

  另一品牌东风标致在去年12月份,销量突破4.7万辆,创品牌单月销量历史新高,但在具体车型方面,主要靠轿车做支撑,该品牌的全新爱丽舍撑起销量担当,月均售出超过7100辆,占到整个品牌的三成多。东风标致虽然在去年下半年推出了全新SUV 4008,但是由于上市时间较晚并未能抬高品牌整体销量。

  不过根据标致和雪铁龙规划,将在今年分别推出旗舰SUV 5008和代号为C84的新车。神龙汽车对中国网汽车记者透露,公司今年将以SUV系列为重点,加快产品结构调整。

  法系车市场占有率逐步下降

  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11月,法系乘用车市场占有率仅为2.57%,对比上年同期的3.28%,销量降幅非常明显。回溯到上世纪90年代初,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最早生产的富康曾和大众的捷达、桑塔纳等车型一样,广受中国车主的追逐与热爱。

  据了解,近些年来,富康车慢慢沦为了某些地方城市的“出租车专用车”,而东风雪铁龙旗下的毕加索车型销量也不如人意,也没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随着德系和日系这两大阵营的竞争对手对神龙的市场份额的蚕食,法系车在中国生存越来越艰难。

  究其原因,有业内人士提出,法系车主要是不合中国人的“口味”,其外观奇特,产品多是两厢半的设计,从实用性上来讲不能放更多的物品,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三厢车进入中国市场,法系“短屁股”后背的设计理念明显没有紧跟市场变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90后购车“四大标准”:安全、性价和个性一样不落
下一篇:雾霾下的绿色梦想——比亚迪新能源电动汽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